关于KFC和MDL的一些营销策略分析

    如果细心一点的人就会发现,有KFC的地方,其不远处肯定有卖当劳。再细细追究可以发现,一般都是KFC先开张,然后卖当劳紧随其后。
    在营销中,KFC这种就属于市场的开拓者,而卖当劳就属于市场的跟随者。很难评定究竟哪种营销策略比较好,这得根据每个公司不同的愿景、理念和实际的一些情况来分析。今天我就胡诌几句。
    市场的开拓者如果运营的好,可以占据市场的主动权,可以占领大部分的市场,但是也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因为事先要花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做市场调查。而且产品的推广方面也要花很大的精力。
    市场的跟随者,因为面对的是比较成熟的市场,因此在市场调查这块可以节省大笔开销(当然不是说就不用调查了),但是他面对的问题并不轻松,他是想从市场的领先者的市场分额中分一块蛋糕,产品竞争方面因素不得不考虑。
    不过KFC也好,卖当劳也罢,他们打开中国快餐市场已经很多年,相应的这块市场也比较成熟,所以过程方面也比新兴行业要简单一些,但是为什么能运行到今天这么发达,我觉得中国的传统餐饮公司也应该多多向他们取取经。


PS:大学毕业后,基本上已经和营销这块脱离了关系,现在想想当初决定辅修《市场营销》这门课真的有些冲动。当然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啦。
     说的不当之处,请大家包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a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