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去樱的BO看见了她专门为了回复晴方好亲留言的帖子。帖子里有亲的留言复制,我认真看了,大意就是提醒(指责)樱只顾着喜欢树,重视树而忽略了对父母,尤其妈妈的最起码的体贴和关心。
就我读后的感受,语言平静中带着刺,比较尖锐。作为比较了解樱的一个朋友,我觉得我有必要让这位晴方好亲再多了解樱一些,于是有了以下的留言。

晴方好亲,您好.

我也是因为树而和樱相识的,现在是很好的朋友.更多的感觉象妹妹。

我见过樱的妈妈,是个非常慈祥和蔼的妈妈,(从某种程度上说比我妈妈还要明事理)

跟樱妈妈见面是非常偶然的状态下,所以我看见的樱和妈妈的相处应该还是比较客观的.今天我也想就樱对树树的感觉和对妈妈的感情做一个分析.

如果你觉得樱比较感性,可能对你的回复还有辩驳的嫌疑,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比较客观(职业习惯).

樱确实很爱哭,刚在网上接触到她的时候,我也和你有同样的想法--她哪来这么多眼泪啊?!怎么动不动就哭啊.不过渐渐了解后明白了,这是天性使然.她的眼泪并不是全部给树的.就算是看到一部悲伤的或者感人的电影(电视)她也会不由的流泪.我记得非常清楚,有次我去她宿舍玩,后来我们一道看起了韩国的反转剧,其中一个非常感人( 也非常悲伤,樱特别推荐的)看的时候她的眼泪又掉下来了.这部剧既然是她推荐的,她之前肯定看过,看过的东西再看仍然会掉泪,而且内容和树树完全无关,只是单纯的为剧里的女主角难过.这么"感情细腻,泪腺发达"的女孩子,晴方好亲,你觉得难道会对妈妈为她做的一切无动于衷吗?!而且我还想告诉你的一点是,我和樱发短信,除了谈树树外,还有和家人的关系也是我们的主要话题.樱今年才刚20出头,很多事情处理得还不够成熟,有时候会向我倾诉,会找我想办法.她为什么要把家事这么隐私的问题告诉我呢?不就是为了更好的处理家事,处理好和家人的关系吗?!这么用心的去对待家事,家人,难道会完全不管不顾妈妈的感受吗?!还有一次,我打电话给樱,她哭的很伤心,很压抑,询问的结果是因为妈妈。电话里的她很无助,如果你知道你会那么轻易的说她心里完全没有妈妈吗?!

相信看到这里,你心中已经有了定数,樱她不是不在意妈妈,只是你无法看见。(其实如果她之前的那个BO还存在的话你就会明白了,也用不着我废话这么多。)樱她确实非常非常喜欢树,那是和喜欢偶像的感情不一样的感情。她将树树当成了朋友来了解,当成了家人来支持,甚至专门开了个BO来记载、宣传、记录心情和结交更多的喜欢树树的朋友。如果你看大家的留言就可以发现,这里的很多朋友都是樱因为树树而结识和相知的。请想一下,树树带给樱的真的只有眼泪吗?绝对不是!从树树那里,樱也好,我也好,或者喜欢树树大家也好都收获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对目标的执着坚定,比如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比如遇到挫折也决不放弃的精神,比如刻苦学习的毅力(学英语),比如对人礼貌温柔的修养,比如对家人的关心……太多太多了。因为树树那么出色,那么优秀,所以我们也在尽力的去追求优秀的自己,能让他感受到因为有很多优秀的人都在支持他而开心。从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树树是我们进取的动力。樱她的目标是能去日本留学。去日本留学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去的,其间要花费多少的努力你想过吗?仅仅是因为追星能让人付出那么多吗?!

最后,相信你也能理解,樱开这个BO专门放树树的一些东西,为什么不同时开个BO放家人妈妈的一些东西呢?这和中国人的感情习惯有关。咱中国人对家人的感情比较内敛,一般放在心里,或者只有在一些特殊的时候才表现得比较彻底。你见过你周围的人天天对你说他(她)多爱他(他)的妈妈爸爸,多么多么感激爸爸妈妈对自己的付出,将来要怎么样怎么样回报他们吗?而且每次说还要眼泪直冒。如果真的存在这样的人的话,你可能又会有微词了吧。我们对有些人的感情可以外显,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夸张,但是对另一些人却是将深情放在心底最最深的地方。不是不在意,而且太贴心了,以至于羞于开口,或者说是忘记开口,因为那是最温馨的,如同我们所呼吸的空气,平白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

请相信樱,还有我们,并没有迷失,只是想将最真实的情绪展现给大家,这也是开BO的初衷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a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