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9日,相葉弘樹在歧阜会馆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结束了历时三年半的网球王子舞台剧的演员生涯,平安毕业。那天的毕业礼很简单,没有鲜花,没有嘉宾,甚至连上岛大叔都没出现,一切都简单得恍若一场梦境,轻轻一摇,就会破碎、梦醒。却未曾料道,梦醒时分,双眼朦胧,清泪挂腮。
舞8青三集体毕业,说实话,有些始料未及。就好象刚刚被打磨过的水晶,在就要绽放异彩的瞬间被丢弃,令人在气结MMV冷血制度时无不扼腕叹息。
然,小相叶的毕业却是我一年的等待。迟到了一年的毕业礼,就算不是轰轰烈烈,至少也要热热闹闹,小相叶是2代时大家最疼爱的宝贝,在我的想象中,就算2代目无法全部到场,至少2代的支柱城田优部长会到场,给予他力量,呵护他脆弱的同时也欢迎他的回归。但,这一切一切不过是我美好的幻想,9-9千秋总乐,见证小相叶和3代孩子毕业的是他们自己的汗水和泪水,以及观众掌声、鼓励和眼泪。
一年来,提起毕业,一个场面不停的出现在我的脑海:小相叶毕业,3代的孩子们围绕着他给他鼓励和安慰,这时上岛大叔介绍了特别驾宾。高大帅气的U拿着一支鲜花走出了后台,走向了树。但是他并没有走进3代的包围圈,而是叫了句:“相葉っち”相叶应声抬头,对视中U张开了手臂,树自然的走向了U,被拥抱。麦克风中传来树哽咽的哭泣。……终于成了一枕黄粱。
相叶的毕业,带走了2代在这个舞台上的最后一点痕迹,从今以后,2代的网舞只能用来回忆,只能用来咀嚼,只能用来比较和对照,再也不会重现。
U部长的威严,铃木大石的走调,YUYA和小柳W龙马的和谐,荒木乾的惊艳,小谷河村的帅气热血,加治MOMO的元气,鲸鱼海堂的腼腆,小足猫的昵声昵气,还有相叶不二从最初的青涩到沉静到娇媚到现在的腹黑,这一切都将成为回忆中的经典,即使时间会磨灭2代曾经辉煌的痕迹,在我们的记忆中仍然有一个角落是属于奋斗过,微笑过,哭泣过的他们。
相叶的毕业,结束了他和优的网舞的牵绊,至此,U树俩人借TENIMYU之名互相探望的行为告以断落。往后俩人究竟还会有怎样的羁绊,只能等待。
相叶的毕业,也带走了我对网舞的全部热情,以后还会不会再看,我无法承诺。
相叶的毕业,也是一个伟大时代的结束,BYE-BYE,2代目!
走好啊,U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a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