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元片开课,经过比较充分的准备,我发挥良好(其实还是有些随意的)当然也暴露了一些新教师的通病。而且还遇到了五年没见到的高中同学,应该算是比较满意的一天。其实不是的。我今天一天的心情都比较压抑,即使是在和别人谈笑风生的时候,我仍然可以明确的感受到心中某一块始终是阴天。忍不住想对周围人说我的心情,但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体会我的心情。他们不是感叹一下命运,就是表示同情。其实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哭一场吗?昨天我已经哭过了。我只是希望能有个人完全理解我现在的心情。但,不可得。连最好的朋友也不行。    陆燕去世的消息来得太突然了,刚听到时脑袋里面一片空白。明明知道花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但是还是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你在开玩笑?”当然问出来的时候完全是惊恐的语气了。
“这不可能!”已经愤怒了。
花却一再跟我强调这个事实,眼泪当时就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分别的时候,虽然她的气色还有些苍白,但是精神还是非常好的,跟平常的她已经没什么两样了,让我几乎忘了她才刚动过手术的事实。分别的日子里,还短信联系着,她告诉我她已经回校教学了,虽然不能跟班了,但是能看见小孩子,而且听见之前的学生说想她说希望她来教是非常开心的,她还告诉我她陪校领导喝了不少酒。于是我认为她已经完全复员了。后因为工作实在太忙,我这个新老师新班主任捉襟见肘,于是联系渐渐少了,不过节假日还是会互相祝福的。偶尔会在网上碰见,但是因为是太熟悉了,我竟然觉得我们有的是时间,所以往往先和别人聊冷落她。我知道她开了QQ空间,经常更新些心情,但是因为马拉松的事情我不太愿意看她的心情。当昨天再看时,我才知道我错过了什么。在她最需要支持鼓励的时候,我冷漠极了。
    多么冷漠无情啊,这真的是我吗?那个对陌生人我都很细心体贴的我吗?我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么冷漠的对待熟悉的亲人啊?!!
    内疚、懊悔也不足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我想亲自对她道歉,可是又有谁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呢?!而这种心情将会伴随着我很长时间吧,这也算是对我的惩罚。虽然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她所希望的,但是我必须受到惩罚。
   陆燕,对不起,为了之前对你的幸福羡慕而道歉。
   陆燕,对不起,为了之前对你要求的完美处世行为腹诽而道歉。
   陆燕,对不起,为了在你最需要时候自己的冷漠而道歉,真的真的太对不起了。
  陆燕,天堂里,请你一定一定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a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